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天使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最美天使 | 福寿园海港陵园金牌销售金燕红

原创文章 一空网 2017-05-25 13625人阅读

金燕红,福寿园海港陵园金牌销售。误打误撞进入殡葬行业。九年里,做过财务,做过售后,也想过转行。几经波折,她毅然告别了安逸的办公室,走入墓园,为逝者寻找最后的归宿。 是什么让她从零做起,一跃成为金牌销售?是什么让她好评如潮,倍受消费者信赖?

一空网走进海港陵园,倾听海港陵园金牌销售的心路历程与服务之道。


误打误撞,从零做起


一空网:您是什么机缘下从事这个行业的?后来又是基于什么原因做起销售?

金燕红:这个也是误打误撞,其实我在殡葬行业已经干了九年了,最早是在其他墓园。生了宝宝之后休息了一段时间,我打算转行了。在办公室做了一年下来不习惯,还是入了老本行,其实也是老店新开,重新再入了这个行当。


一空网:做销售的过程中你遇到了怎样的困难?

金燕红:销售的话还是有一定压力的,我一开始是因为做售后,然后再转到销售岗位上面,其实还是有点不习惯的。因为什么呢,销售中你一定要有成交率,你光用心用情去服务客户肯定不行。那我也从中去学习了不少东西,包括跟老员工去学习他们销售方面的经验,然后慢慢的去跟客户接触。从中还是要自己去领悟很多东西。师傅带进门,修行在个人,要自己去学自己去参悟。



用心服务,为逝者找到最好的归宿


一空网:作为金牌销售,您是如何把握客户并引导他们消费的呢?

金燕红:渠道的话我们有门店、养老机构、代理这一块,那我们这边的话其实客户来了之后,你只要去用心服务,他跨进这个门那肯定是要买产品的。客户要的是服务第一,环境可以学,软件是学不来的,你用心去服务了,人家肯定也会用心回馈于你。他也希望我这个70年买下来,我一直可以每年过来跟你小金打交道。我们这个行业跟别人是不一样的,你接触了一个人,其实你接触的是他们一个大家庭。不像你买房子,你买好了他不可能叫七大姑八大姨来看。但是这个行业不一样,等于是融入了他们一个家庭一样,我感觉好像跟他们打成一片,就像是他们家里的一份子。从我进入这个行业开始,一直是注重亲情化服务的。其实你说起来是很简单,但是你要去做的话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拿出来,让大家能感受到。


一空网:未来的工作重点或者计划是什么?

金燕红:现在我是属于销售岗位,我的岗位义务就是每年服务好我的客户。我其实很简单,我也没有什么远大的目标和抱负,我是走一步看一步的人。今年我销售完成了,明年我就会制定新的销售目标。其实每年你只要把这个平台搭建好了,以后是会越来越轻松的。


一空网:从事这行对你本人的人生观或价值观有什么样的影响吗?

金燕红:我心态放平了。我以前是一个很急躁的人,现在我觉得人生的每一步都要很稳重很踏实的走,因为生命很短暂,但是它的宽度要你自己去延展。如果说你每一件事情都是很不负责任的,然后很急躁的,其实对你来说的话是人生很美好的一段风景都被你错过了。去认认真真的生活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管你以后在岗位上面是做员工还是做领导,只要认认真真对待生活了,其实不愧于自己这一生。


具有人文气息的现代陵园


一空网:福寿园海港陵园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金燕红:我们的企业文化非常好,大家都非常淳朴,在这个岗位上都是用心服务每位客户,这个是有很多企业都做不到的。而且我们公司的话也很关心员工的素质培养,对文化这块是非常注重的。我们自己的海港也有特色,比如绿色环保,那我们青浦的话是以名人为主。


一空网:请简单跟我们介绍一下福寿园海港陵园目前推出的绿色生态葬。

金燕红:比如百姓公祭日就是我们的一个特色服务,每年3月20号在我们海港陵园,上海的媒体、市政民政相关的领导和老百姓都会来参加。这个跟海葬其实是类似的,他是把骨灰放在降解坛里面,节约土地资源。很多人都愿意来参加这个葬礼,非常人性化。既环保又满足了孝心,因为落土为安嘛。

一空网:福寿园海港陵园还有多少储蓄墓地?

金燕红:我们的规划墓地大约是600多亩,现在是用了三分之一不到,两期还没开出来,这个600多亩含盖两期的。


一空网:现在整个大环境下墓地这块是否达到了供不应求?

金燕红:这个我们一直是根据殡葬条例严格执行的,没有满80岁的老人基本上都不可以买墓的,所以说这个土地的存量是没问题的,每年都是按区按量。然后我们有很多节地型的墓葬开出来,所以土地消化的量也不多。不用说过于的紧张,应该每年随着一个时代的发展随着一个人的观念的一个转换,他的墓型会慢慢的变化,原先你看都是横向的朝南放的,现在左右放的、上下放的、前后放的都有,各种葬式都有。花坛葬人家也能接受的,他不是说我经济不行,而是观念变了,其实人的思想都是在进步的。



福寿园海港陵园,座落于浦东新区临港新城书院镇,规划占地面积525 亩,是一座集环保、生态、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陵园。

海港陵园按上海市一级经营性公墓标准规划建设。陵园总体规划为中国园林式的人文陵园。其中分为节地生态墓区、壁葬区、集体树葬区以及四万多个各式葬式的墓区,含壁葬、树葬、集体树葬、草坪葬、花坛葬、墓葬、艺术墓葬等多种葬式。园内,公墓环境园林化、墓区艺术化、墓式个性化、葬式多样化。坚持“城市.森林.和谐”的环保理念,海港陵园用专业服务与人文关怀,营造了一座承载人文内涵的精神家园。








点赞
6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