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天使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最美天使|万桐园公墓园管经理邸增寅

原创文章 精灵 2017-07-31 13096人阅读

在廊坊市万桐园公墓的接待大厅,我们见到了本期最美天使的主角——万桐园公墓园管经理邸增寅。邸增寅给人的感觉文质彬彬,风趣健谈,在采访中和我们分享了他在行业中的心路历程与感触。

 

 

误打误撞入行

 

一空网:请问你从事这个行业多久了?


邸增寅:我2009年3月份来这里工作,至今也有8年了。

 

一空网:怎么会选择这个行业的呢?专业学的是跟这个行业相关的吗?


邸增寅: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当时是想着先随便找个单位实习一下,所以开始是以实习生的身份到这里工作的,当过礼仪师,也在营销部门参与商务洽谈和推广的业务,比如和同事一起谈店面合作,设计宣传页面等。

 

一空网:有没有想过换工作?家人朋友有没有反对?


邸增寅:这里的园区环境很好,和同事的相处也很融洽,加上本身对这行并没有排斥,随着工作的深入,对殡葬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真正地喜欢上这份工作,所以没有想过转行。一开始他们还挺有意见的,但现在也理解了。


 

因行业原因单身,也因此收获生死感悟

 

一空网:介意说一下你的年龄么?成家了么?


邸增寅:我87年生人,现在还没对象。哥哥妹妹都已经成家有孩子了,前些年一回家他们首先问我有没有对象,姥姥为这事差点就跟我断绝关系了(笑)。可能有些人对这行还是比较忌讳吧,有一次亲戚介绍一个姑娘给我认识,但对方一听说我做这行就拜拜了。以后我得跟他们事先声明一下,必须事前让对方知道我的职业是干什么的,这事还得随缘吧。

 

一空网:入行以来最深的感触是什么?有什么收获?


邸增寅:我觉得这是一份帮助别人做善事的工作,用自已的服务减轻生者的悲伤,让逝者更有尊严地离开。尊重逝者,抚慰生者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宣传页上有一句话叫“让两个世界的人都满意。”我特别受不了的是白发人送黑发人,当礼仪师的时候,有一次看到七十多岁的老人亲手捧着儿子的骨灰埋葬,我都不忍心看下去。刚来这里工作的时候有位大爷对我说,小伙子这么年轻,做这个不好。我倒是觉得这个行业的前景越来越好,每个人都有一个思想转变的过程。看多了生离死别,最大的收获是学会珍惜。

 

一空网:自身有没有经历过身边人的生离死别?


邸增寅:2008年我的奶奶去世,也不知道怎么回的家,连最后一面也没能见到。去年我大娘去世,当时一下子就懵了,好几天缓不过来。所以一定要珍惜身边的亲人,我们这里的逝者年龄跨度较大,从几个月大的婴儿到百岁老人,每个人都不知道生命会何时结束,趁着自已还能拥有,一定要珍惜,不要等失去时才徒留遗憾。为了多陪伴亲人,我至今也没敢离开家去太远的地方。我特别反感很多人在老人生前不尊重,等到他们去世了之后,为了面子才花高价举行葬礼,生前不孝,死后做什么都没有办法弥补。




客户的认可就是最大的成就感

 

一空网:入行这么久什么事情让你最有成就感?


邸增寅:那当然就是得到客户的认可了。每次帮客户解决一件事情,他们衷心地对我说谢谢的时候,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从工作到家庭事务,客户都愿意跟我们倾诉,有一次我帮一个家庭解决了关于安葬事宜的茅盾,没想到他们给我们送来一面锦旗,挺意外的,觉得这只是自已的本职工作。能得到客户的信赖是一件很欣慰的事情。

 

一空网:公司未来有什么发展规划?


邸增寅:我们园区还有一大部分土地还没有开发利用,未来会打造中高端墓地,也会建设一些主题墓园,比如军魂区、天主教、家族墓区等,也会实行节地生态葬。设计布景会更现代化一些,从视觉和服务上打消人们对殡葬的误解,其实葬礼也可以办得像婚礼一样。

 

一空网:发表一下对这个行业的感想?


邸增寅:这个行业一直在进步,也越来越年轻化了。现在很多大学生选择殡葬礼仪专业,为这个行业增添了活力与朝气。死亡并不恐怖,殡葬也可以很有温度,关键是我们要用心把每一环的事情做好。

 

 


 

采访结束后,我们随工作人员游览园区景色,鸟语花香,空气清新,使人心旷神怡。

 

万桐墓园占地面积348亩,规划总面积22.8万平方米。园内分为办公区、服务区、营业区、墓区等区域,园区绿化率达到95%。

 

万桐公墓以“尊重生命、回归自然、展示人文、永久纪念”为发展定位,秉承“客户是亲人”、“让逝者安息,生者安慰”和“让两个世界的人都满意”的服务理念,集安葬、纪念、园林艺术、文化展示、国防教育于一体的绿色环保现代化墓园,被誉为“廊坊新景观,人生后花园”。先后获得了一系列省市级殊荣,成为“河北省殡葬行业协会会员”,被市政府、廊坊军分区评为“廊坊市国防教育基地”,被河北省民政厅评为“全省墓园示范单位”。


点赞
27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