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寿园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生命在奉献中延续

原创文章 2016-03-02 11874人阅读

---2016年上海市遗体捐献纪念日活动

       2016年3月1日,是上海市第十四个遗体捐献纪念日。上海市红十字会在上海福寿园以“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为主题举行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日活动。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解春,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钢,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晏波,上海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处长高建华,上海福寿园副总经理孙浩,以及来自徐汇、嘉定区、松江区的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实现者家属、捐献志愿者代表及医学院校学生近五百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其余各区县红十字会将在3月2日至5日分批组织捐献者家属前往祭扫,纪念周参加祭扫活动的总人数近2000人。

2016年上海市遗体捐献纪念日活动现场


上海市殡葬管理处处长高建华致辞


医学院校学生代表在现场庄严宣誓

 

      活动现场,捐献者家属代表用感人质朴的语言表达了捐献者让生命永续的大爱。医学生代表用感恩深情的表演,向捐献者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来自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和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学生代表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在捐献者奉献精神的感召下,愿将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医学事业;上海福寿园向上海市红十字会捐赠五万元“走进捐献者——博爱基金”,用于资助红十字系统开展遗体捐献的人文关怀活动。

“走进捐献者——博爱基金”捐赠仪式(左: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解春,右:上海福寿园副总经理孙浩) 

      上海市遗体捐献工作自1982年在全国率先开展,至今已近34年的历史。2015年在各区县红十字会、各遗体(角膜)接受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本市的遗体捐献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遗体角膜实现数均较往年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全年共办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2466人;遗体捐献实现646例,角膜90例,共736例。截至2015年底,全市累计登记41170人次(遗体34003人,角膜7167人),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累计实现8770人次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二(遗体8527人,角膜243人)。器官捐献工作在2016年也得到了稳步有序发展,全市已有4670位志愿者填写了器官捐献志愿表,138位志愿者实现了大爱,他们的无私奉献使390余位患者获得了重生的希望。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工作对上海市的医学科学事业的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推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捐献实现者家属、捐献志愿者代表及医学院校学生缅怀遗体捐献实现者

 


嘉定区红十字会在分会场举行纪念活动

点赞
118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