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空新闻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一空网与大众点评强强联合,共建互联网殡葬征信系统

原创文章 撕想家 2018-05-25 14524人阅读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对于传统殡葬业立志于深耕“互联网+”的殡葬公司来说,机会和阻力并存,只有找到顺应时代的强强联合之路才是较优的选择。

2018年5月23日,国内一站式殡葬服务平台一空网宣布:一空网和大众点评合作栏目正式上线,共建互联网殡葬征信系统。

一空网的移动端已经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显示,客户消费后可对产品的好坏进行自主留言评论。

具体查找方式:打开大众点评——生活服务——丧葬栏目——殡葬服务——一空网。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合作后,一空网将首先在该平台上探索互联网+殡葬征信系统的新业态。

互联网殡葬征信系统的重要性

较之以往,殡葬被看作是一个阴森的行业,被拿到阳光下公之于众是一件忌讳的事。而且,给人以“黑殡葬”、“乱收费”的印象。像这么公之于众,任人点评,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更是件稀罕的事。

“亲友离世,是每个人都会面临的人生课题。一旦真的遇到,大部分人往往不知所措。收费没有‘明码标价’,服务名目五花八门,服务质量良莠不齐。逝者无法尊严离世,亲属无法获得安心。从而导致原本被赋予‘阴森恐怖’的行业以‘黑殡葬’的代名词。这次,一空网与大众点评的合作,我们的出发点就是帮助逝者和从业者改变这种现状。让逝者有尊严地告别,让业者有尊严地工作。让殡葬行业的消费与口碑变得公开透明。”一空网马雷告诉笔者。

一空网与大众点评,两家在各自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战略合作后,会为殡葬业探索“互联网+”征信带来哪些新的可能性?殡葬行业到底该如何与互联网公司融合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形成共赢?该如何精耕细作,把原有的用户服务得更好,创造更多的价值?

“"互联网+"殡葬是一种新的销售模式,未来中国殡葬的发展,将与线下零售发展规律相辅相成,专注于满足消费升级带来的场景化、社交化、公开化、信誉化和碎片化的需求,重塑互联网+殡葬业态。”一位殡葬行业的专家称。

一空网与大众点评的强强联手

一空网,作为中国的“一站式殡葬服务平台”,以互联网思维对古老的殡葬行业进行深度改革,通过建立透明、规范、有温度的新殡葬,为用户提供殡仪服务、墓地服务、祭奠服务等其他亲情式服务,从而改善用户消费体验,让逝者有尊严地告别,让业者有尊严地工作,让殡葬业回归民生的本质,进而引领行业的转型升级。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殡葬业生态,这种生态的建立,为其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

一个突破传统殡葬业形成自己的“互联网+”生态王国,一个在本地生活服务业里形成自己的生态圈。合作后的第一步,就是将一空网旗下第一批400余家线下零售门店集体“搬入”大众点评平台。用户通过大众点评的APP入口,均可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殡葬用品零售新体验。目前上线区域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 、天津、 浙江六大城市。

在最坏的时代里,用户在改变,消费在升级,但是商家却难以赶上消费者的需求。在最好的时代里,用户的消费得到满足,价格得以降低,服务得以提升,消费被促进,商家的利润更多,这是互联网+殡葬新时代,好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加。

包容性和双赢的示范效应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合作,有别于以往公司间的战略合作,而是展现了更大程度上的包容性:透过一空网在传统殡葬业展现“互联网+”的优势,大众点评能够在互联网领域帮助整个殡葬行业,使其快速实现线上化与战略转型,并在此基础上,延伸到殡、葬、祭甚至更多领域的传统+互联网合作。

这种双赢的示范效应,有可能会成为传统殡葬企业的转型样本,对一空网而言,选择大众点评这样致力于做“互联网+”法的合作平台,将有效降低转型和失败的成本,从而快速突破公司增长的瓶颈。

又一场殡葬业的变革会就此拉开吗?我想是的,一空网与大众点评的战略合作,共建互联网殡葬征信系统,将成为“互联网+”殡葬业又一新变革的开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号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点赞
19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