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相地知识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这位帝王的陵墓在烂泥滩下 却是意外的风水宝地

原创文章 趣历史 2017-09-28 12101人阅读


新朝王莽末年,海内分崩,天下大乱,身为一介布衣却有前朝血统的一位志士在家乡乘势起兵。公元25年,他与更始政权公开决裂,于河北鄗南千秋亭登基称帝,为表刘氏重兴之意,仍以“汉”为其国号,史称“东汉”,他就是后来的汉光武帝刘秀。

网络配图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出色的帝王,他的陵墓仅仅只有25亩地,还不到秦始皇陵的三千分之一。而且他的陵墓一反常规,采用的是面朝高山、背靠黄河的形式,且就建在黄河的河滩之上,这却也是为何?其中又有何玄机呢?

据考古专家分析,这也许是刘秀深信风水之说的结果。尽管古代风水学崇尚陵墓应该“背山面水”,可据当地人传言刘秀的陵墓所在的位置却曾是龙马背负“河图”、神龟背负“洛书”出现之处,是孟津一带风水最好的地方。无论风水学是否可信,可是我们不能否认的一个事实是,黄河近两千年虽无数次改道,可刘秀的原陵却一直安然无恙、毫发无损。


点赞
16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