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已注销“殡葬车”车厢竟载人27人

原创文章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7-09-11 9379人阅读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马方斌 许敏)9月4日晚19时许,高速一支队二大队辖区查获一辆从事殡葬服务(晋AB****牌照)的超员厢货。令民警吃惊的是,查获该车时,该车车厢内竟黑压压挤入27人,驾驶室内也乘座了5人。经公安网比对核实,该车于2012年3月底被注销。该车存在严重超员、驾驶已注销车辆上路、货运车辆违规载人三项违法行为。

经了解,车内人员均为晋中市东阳镇人,从事殡葬一条龙服务。当天下午约18时许,他们从寿阳干完活后经高速准备回家。在临近晋中服务区时被一支队二大队民警查获。

车上人员人均年龄在60岁以上,面对民警执法,他们非常不解:认为民警不通情,他们靠这行为生,民警坚持执法,这样做影响了他们的生计。有人甚至阻在车前,妨碍民警执法。民警一方面对他们婉言相劝,指出车辆的违法行为、危害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试图寻找突破口。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客运进行转员。晚上20时许,有些老人反应他们肚子饿,还没有吃晚饭。民警又从服务区内买来食物给他们充饥。期间,民警两次联系到太原至阳泉的客运车辆,车内人员均拒绝转乘。后民警又专门联系晋中旅游客运,车辆到达之后,也被拒乘。

深夜22时许,众人在民警劝服下终于表示愿意接受民警执法。他们主动联系货运将车内工具转运,又联系面包车进行转员。凌晨24时,人群散去,民警处置完毕。

该违法行为发生后,高速一支队二大队迅速反应,多方收集证据,严格依法处理。同时抄告东阳镇政府、晋中市交管部门及太原市车管所。

民警提示:您的每一次出行都有高速交警的陪伴,更有您家人的殷切期盼。货车车厢载人、超员、乘座已注销车辆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您遵章守法,拒乘隐患车辆!


点赞
26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